我们的优势 2023-01-01

一、领先的培训理念:以破解问题为导向,提高治理能力为根本

    我院遵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努力创新培训模式,确立差异化的定位和办学思路,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

    以破解问题为导向,就是直面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短板问题,以及干部成长过程中的能力提升问题组织教育培训。

    以提高治理能力为根本,就是通过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党纪、政策法规、科学人文、业务知识的培训,对干部进行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帮助提高履职能力。

二、有效的方案设计:全球视野、中国战略、上海元素、当地要务

    全球视野——世界正经历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了解当前国际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最新动向,培养学员的世界眼光和国际化视野已不可或缺。

    中国战略——中共二十大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安排。我们的干部需要了解国家发展各方面的战略布局及机遇。

    上海元素——作为国家级“试验田”,上海在各类探索中形成的可借鉴的经验得失。

    当地要务——培训方关注的当地最紧迫、最重要的改革和发展课题。

    通过有针对性的设计,使学员在宏观上更新知识,转变观念,扩大视野,开阔思路,在微观上获取解决问题,特别是破解难题的思路、路径和办法。

三、优化的培训方式

    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学员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四、强大的师资团队

    依托复旦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整合沪上名校、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委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欧工商学院的教授,邀请上海市党政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智库智囊、商界高管、业界专家等,形成了一支既通晓高端学识、宏观政策,又了解实际,善于破解难题,具有时代性、实践性的师资队伍。

五、专业的管理服务

    班级管理:安排班主任全程负责班级的管理服务,以确保教学计划高质量的实施。

    后勤保障:通过统筹整合复旦大学校内和周边的住宿餐饮服务单位,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学员不论在复旦大学校内,或是选择校园附近住宿、用餐,都可以得到安全、舒适、方便、卫生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