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党外干部培训工作上迈出新步伐 2013-12-31

我院在党外干部培训工作上迈出新步伐


    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国家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双重身份,拥有行政管理和专业特长双重优势,承担依法施政和参政议政双重责任。重视党外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党外干部素质,发挥党外干部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我党的一项长期战略方针。

    近年来,我院在聚焦党政干部和企业家培训工作的同时,在党外干部培训工作上也不断迈出了新的步伐。2013年我院受杭州市委党校和福州市委党校委托,举办了两期党外干部培训班。遵循“以破解难题为导向,提升能力为根本”的办班宗旨,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与委托方的详尽沟通,我院制定了符合党外干部学习需求的教学计划,课程涵盖了当代世界政党制度发展与变革、如何加强参政党的履职能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人类生存面临的困境及出路等多方面内容。在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都认为来复旦培训确实不虚此行,培训使他们能更准确地把握党外干部的角色,进一步有效地履行党外干部的职责,在与党内“合作共事”中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

 

(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