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中小学教学校长赴我院培训 2016-10-12

杭州西湖区中小学教学校长赴我院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西湖区校级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提升教学校长的理论素养、领导能力、课程建设能力,西湖区教育局继2016年上半年组织区中小学教学校长集中培训后,9月22日上午,第二期赴高校培训学习在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班。复旦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院长沈永宝教授、培训部主任王丹、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曜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商静儿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西湖区中小学的50名校长将完成为期八天的培训学习。

    在开班典礼上,沈永宝院长表达了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热情欢迎和殷切期望,介绍了复旦大学悠久辉煌的办学历史,阐述了“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和“以破解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能力为根本”的培训理念。沈院长结合教育发展现状,与时俱进地分析当前基础教育的核心问题,发表了对中小学教育的独特见解,同时以西湖区老乡的身份回顾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肯定西湖区的教育优势。

    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曜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大家一要重目标,要有责任担当。勇于面对课程建设的问题,教学管理中的问题,加强学习,主动思考。二要明要求,珍惜学习机会。静心学习,注意学与做的结合,输入与输出的结合;虚心学习,向同行学习、向专家学习;用心学习,做好专家报告与自我整理的结合,做好与自 我认识的对接,完成有质量的学习体会与报告。

    本次复旦大学培训将持续一周,内容包括《核心素养与空间领导力》《以问题解决为目的的校本研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改革》《上海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校长的课程与学校教学领导力》《大数据对基础教育的影响》等最前沿的教育改革讲座,来自上海市教委的专家,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将给学员们带来一场场精神大餐。学员们还将实地参观考察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和小学。全体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认真学习、系统思考、进德修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理论认识水平,提升课程建设的理解力与实践力,不辜负教育局党委的殷切期望。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