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顺利结束 2016-07-10

惠州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顺利结束


    为加强惠州市教育财会人员队伍建设和全市学校财务管理,提高教育财会队伍业务素质和经费分配及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防范学校财务风险,5月16至21日,惠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在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举办业务培训班。市教育局、市直学校、县(区)教育局和结算中心人员共65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沈永宝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和学院的历史发展情况及人文精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萍,向参训学员阐明了培训的意义和目标,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形式,邀请了上海市教委、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上海市财务会计管理中心、国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等资深专家教授。还参观考察了上海的特色中学。通过问卷调查,参训学员感到培训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拓展了思维,课程安排既切合实际又具有时代特点,课程内容既丰富又实用。授课教授在讲授前沿知识、分析当前财务管理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对问题分析的深入透彻、旁征博引,提高了学员从更多角度、更深层次思考问题的能力,为我市推进教育系统财务工作和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启迪。

 

    (来源:惠州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