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干部管理能力及就业指导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2013-12-31

北方民族大学干部管理能力及就业指导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既要担负起政府管理大学生就业的职责,又要具有适应市场要求的功能。为此,11月19日一23日,北方民族大学就业指导处组织全校19个院系的党总支书记以及校科研处、教务处、党 办、校办等相关人员共26人到我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北方民族大学干部管理能力及就业指导工作专题研修班”,研修班由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张维民教授亲自带队,重点针对高校管理干部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指导、大学生职业定位与发展等方面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上海多所高校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学院还安排全体学员专程到江苏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就业促进中心、昆山国际商务城等地现场考察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和高校毕业生创业环境,并与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等多家江苏省重点企业达成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合作意向。

    通过一周的培训,北方民大负责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对如何做好学生的就业教育,引导学生创新就业思路,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如何将优秀毕业生输送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关键岗位建功立业方面产生了更深刻的思考。学员对此次培训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安排合理,课程设计紧凑,参观考察很好。亲身感受了复旦的精神与文化,体验到了复旦及上海人的敬业、创新与奋进,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差距与不足。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总结一句话:“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我愿为发掘更多人才资源做一名服务者。”

    (韩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