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国资系统投融资与资本运作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2012-11-12

“无锡市国资系统投融资与资本运作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为进一步加强无锡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经营管理人员的投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水平,我院与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国资委合作,举办国资系统投融资与资本运作专题研修班。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同志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当前是无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加大调整转型步伐,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在做强实体经济的同时,稳健推进国有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继续为无锡领先发展探索路径作出贡献,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国有企业的又一项艰巨使命和职责重任。

    此次专题研修班的时间跨度为三个月,6月至8月期间每月集中一次,每次学习培训时间为三天。为了使更多的无锡市国资系统的领导能够参与到学习中来,本次研修班采用送教上门的授课方式,每月由我院班主任陪同专家学者去无锡为领导干部授课。研修班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能力为根本”,授课内容紧贴无锡国资系统的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研修班的要求。专家们从“如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和完善国资监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和风险管控”等方面为无锡创新投融资体制,完善投融资体系出谋划策。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为他们今后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推进国资系统的投融资工作提供了知识储备和指导方向。

    (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