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以培训促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2017-09-15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以培训促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9月4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含以上)党员干部轮训工作在复旦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启动。在当天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学山讲话。

    这次轮训工作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科学决策能力,增强党的生机活力。

    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对领导干部来说,学习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和需要。特别是在党中央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使大家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拓宽视野、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驾驭局势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更好地履行职责。他强调,要善于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这期学习班最主要的任务。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境界,在于应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虚心学习,善于思考,乐于讨论交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各项工作要求联系起来,与不同岗位的实际结合起来,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要求,要严守纪律,遵守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河南省委对各级干部培训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希望大家严守纪律,自觉遵守学员守则和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排除干扰,潜心学习,不搞特殊化,服从管理,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这次培训班的时间是9月3-9日,培训对象为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机关新任职处级党员干部,直属单位新任职处级党员干部以及近两年来没有参加过培训的班子成员。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能力与领导艺术等。

 

    (来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