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计局在我院举办统计工作创新培训班 2016-07-10

株洲市统计局在我院举办统计工作创新培训班


    5月21日—28日,株洲市统计局在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举办为期8天的全市统计系统统计工作创新培训班,市局及县市区局分管业务的领导和部门业务骨干共7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教授授课,实地观摩见习的方式进行,师资力量雄厚,内容丰富全面。复旦大学、南京政治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开放大学、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军事、外交、中国经济、产业形势、生态建设、统计专业、干部素养等12个专题进行了辅导和交流。

    株洲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长华在开班典礼上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心无旁鹭,静心学;二是联系实际学;三是严守纪律,自律学习;四是互帮互助,讲团结;同时要求,学习结束后15天内,每位学员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调研报告。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当前国际局势与我国对外战略、国内产经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统计领域动态发展有了全新的认知,更新了观念,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长了本领,提高了素能。尤其是通过培训来指导当前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干部业务能力、推动统计事业长远发展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探索。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