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妇联执委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6-05-11

黑龙江省妇联执委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妇联执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妇联执委性别意识、提高履职能力,4月24日至4月30日,省委组部和省妇联在复旦大学科技园学院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黑龙江省妇联执委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董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和部分市(地)妇联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席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原校长、科技园学院名誉院长王生洪院士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校规校训,勉励学员在丰富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在完善学习方法上下功夫、在学习感悟复旦文化和复旦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董濮副主席向参加培训学员提出希望:一是要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掌握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本领。二是要在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建功立业。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素质,切实发挥执委作用。

    五天的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课堂互动、现场训练、实地考察等多种培训方式,授课老师都是本专业、本领域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并针对上海市妇联改革情况安排现场考察交流,受到学员们热烈欢迎。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安排,符合当前形势发展要求和我省妇联执委综合素质、履职能力提升的需要,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参训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学员间也相互探讨交流,加深了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董濮副主席在培训班结业式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省委组织部、省妇联着眼于提升妇联执委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省妇联对妇联执委的关心和重视。她强调,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我们对妇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一要深刻认识群团改革的形势,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深化对改革的认识,转变妇联工作方式方法。三要发挥执委作用,履职尽责,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复旦大学科技园学院沈永宝院长和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董濮在结业式上为执委们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结业式上,执委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就黑龙江妇联工作如何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克短进行了研讨,省春蕾捐助中心主任夏冬柏、哈尔滨市南岗区妇联主席陈琳、大庆市林甸县妇联主席孙秀凤、绥芬河市妇联主席赵萍等4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任期内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切实履行执委职责,把复旦大学的学习成果、运用社会化工作模式开展妇女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海妇联改革的经验做法带回到工作岗位,创新思维、务实工作,立足岗位开创全省妇女工作崭新局面。

 

    (韩凤侠摘自黑龙江省妇联网站 略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