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宣传部在我院的第三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6-03-18

江西省委宣传部在我院的第三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江西省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二期)培训班于2015年12月21-28日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这是我院与江西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合作举办的第三个培训班。来自江西各省管媒体、江西省各地级市负责新闻工作的领导干部7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西省网信办主任郭建晖同志、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院长沈永宝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沈永宝教授作了热情洋溢地致辞,他向全体参训学员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历史及我院培训特色,鼓励学员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郭部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处理好工学的矛盾,抓住到复旦来与专家教授学习、到上海来与同行精英交流分享的机会,认真学习,将学到的东西切实运用到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班是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一期)”和“树立互联网思维,提高领导干部舆论引导能力”这两期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后,增开的一次培训班。这次培训班与前两期相比,学员对象从各省管媒体及各地市宣传系统相关科室主要领导干部辐射到了各部门的业务骨干。针对受训学员的这一变化,培训课程上也有相应的调整。增加了一线操作性强的培训内容,并到上海知名媒体作现场的经验交流与探讨。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如何做好党管媒体、中西新闻对比、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媒体创新融合发展的新理念等专业知识。授课老师不仅安排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知名的教授专家,还邀请了上海知名媒体具体负责业务的项目骨干来介绍经验,交流探讨。全体受训学员们对这次培训的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反映不仅更新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还了解了上海同行的最新动态和新举措,更与上海业界的精英建立了横向联系。

 

    (邢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