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期“党校系统规范化案例教学实务师资培训班”受到党校教师欢迎 2016-03-18

三期“党校系统规范化案例教学实务师资培训班”

受到党校教师欢迎

    《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加大案例教学比重,2015年前省级以上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案例课程占能力培训课程的比例不低于30%”。但在实际教学中,普遍存在案例教学缺乏学术规范,高质量教学案例不多,参训干部参与深度不够,案例教学评估不科学等问题。

    2015年,我院首先为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了“案例教学实务师资培训班”。在此基础,上又举办了两期面向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的“党校系统规范化案例教学实务师资培训班”。来自北京市委党校、四川省委党校、甘肃省委党校、广州市委党校、厦门市委党校、四川广元市委党校、四川乐山市委党校、广东云浮市委党校、广东茂名市委党校、广东汕头市委党校、湖北随州市委党校、湖北宜昌市委党校、河南安阳市委党校、云南西双版纳州委党校、广西梧州市委党校、吉林辽源市委党校等省市党校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标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案例教学标准,通过国内一流的案例教学专家授课,同行经验分享,集体备课,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具有国际标准、实用性强、规范化”的高水平案例教学培训,受到了参训教师的好评。

 

    (李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