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校第六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完成异地培训 2014-01-08

江苏省委党校第六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完成异地培训


    作为江苏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次之一,“江苏省委党校第六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朱志勇处长的带领下,于10月21日一30日在我院成功举办了为期10天的异地培训,复旦大学原校长王生洪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当前,长三角已经成为中国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上海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城市,正在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尤其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立在深刻影响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同时,必然会为长三角的整体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正是基于上述认识,江苏省委组织部在经过多方严谨、细致的考察和比较后,将中青班的异地培训选定在我院进行,这是我院首次与江苏省委合作办学,学院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聘请复旦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政府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智库专家担纲授课,精心遴选各现场教学点。培训方式注重课堂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专家授课和学员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结合上海发展经验和学科发展前沿优势,针对江浙沪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公共政策设计、文化产业创新、医疗体制改革和城镇化建设等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解读。并安排学员到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紫竹科学园区、川沙新镇、崇明国家级生态示范村、上海证交所、洋山港码头、商飞公司等地现场教学,切身感受和体验上海在科技创新、产业规划、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意义。这种“主题一反思一参与”的培训模式,深受学员欢迎。在紫竹科学园区,学员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校提供资源”并完全以市场化模式运作的方式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在崇明生态岛考察时,原崇明县发改委主任、陈家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一介绍陈家镇在推进低碳社区科技示范工程和国际生态社区能源管理中心建设,打造智能、绿色、安全、宜居的新型社区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引发了学员热烈的讨论。

    十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全体学员从始至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较高的学习热情,严格自律,展现出新一代领导干部的良好素质和政治觉悟。

    (韩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