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的培训焦点 2013-12-31

持续关注的培训焦点

- 沿海经济发展

    2013年6月15日,“第二期如东县沿海经济发展与升级专题研讨班”在复且科技园学院拉开培训序幕,来自如东县各前沿镇、各大开发园区的共52位干部学员参加了本次为期7天的研讨班。在如东县委县政府、发改委及沿海办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在复旦科技园学院的精心筛选与认真筹备下,52位学员就所关心中国经济趋势、十八大战略思考、陆海统筹、园区创建升格、沿海产业、沿海城区生态等一系列沿海开发与升级焦点问题,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资深决策咨询公司等的教授、专家、学者及同行们,深入交流、分享思路、探索方法,为全面策应如东县沿海开发,全方位推进富于气魄的大手笔开发措施,深层次调整战略定位,积极做好思想及能力的充裕准备。

    本期研讨班,是2012年5月如东新一轮沿海开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后,同议题研修活动的持续深入探讨。为保证专题学习的前沿性、有效性、针对性,学院立专项研发蓝色经济主题课程,针对同一地区同议题的持续学习,主要从地方特色出发,特别在学、看、比等教学活动中,强调以解决问题、切实提升阶段性工作能力建设为核心,突出知识更新与地方发展的同频共振,获得了学员们及主办方的高度评价。研讨班学员还和来自上海市农委、市农办的两位专家就如东农村土地流转问题进行了座谈。专家们分别就城镇化进程中土地流转、农村宅基地管理(土地的承包经营、确权登记)、上海市周边区县土地管理等热点问题阐述了上海思路与做法。

    (夏西柳)